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市城管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筑牢干部思想防线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5-06 11:21    浏览:3650次  

为进一步提高市城管局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市城管局多措并举,推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以开展学习研讨为重点,坚持以案示警。紧密联系城管工作实际,通过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议、专题学习及专题研讨会议,党组理论中心组会议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共桐城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等材料,对照有关忏悔书、案件通报,突出程银安、潘旭星、胡祥志、李应来等腐败典型的深刻剖析,以案示警,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以强化检视整改为重点,坚持以案为戒。结合市委方案,起草制定《市城管局关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印发。该《方案》明确了市城管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和推进措施,为全局党员干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提供了工作遵循。依据方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问题找准找实,加强整改,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推进城市管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解决群众诉求为重点,坚持以案促改。坚持问题导向,联系思想、作风、纪律、廉洁等实际,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昂扬的工作姿态投入到市容环境整治、户外广告整治、创建卫生城市、渣土运输管理、违法建设治理等工作中去,想方设法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为推动城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增强后劲。开展城区施工围挡集中整治行动,对城区施工围挡进行摸排建档,并对城区7处老旧破损围挡进行拆旧更新,美化城市环境;开展餐饮行业油烟污染专项整治检查行动,进一步降低餐饮行业油烟排放对空气的污染,提高空气质量;开展清理占道电动车专项行动,清理占道电动汽车18辆,还干净整洁有序的道路于市民群众;开展市容和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依法集中拆除25处乱搭乱建,助力市容管理和人居环境双提升;开展农贸巷和沿河西路骑路菜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引导经营者有序规范经营,为市民提供干净有序的城市环境。同时,全面推进执法重心下移,成立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并向龙眠、文昌街道办事处派驻执法中队,建立网格化管理制度,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