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新渡镇:三举措严明换届纪律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5-06 11:06    浏览:3594次  

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新渡镇从严从实抓好换届准备工作,严把资格审查关,加强教育宣传,严明换届纪律,为换届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一、组织保障,夯实责任。及时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健全相关工作机制,领导小组下设7个工作小组,分别为代表选举工作小组、代表资格审查小组、人事安排工作小组、文件起草工作小组、会务准备工作小组、宣传工作小组、纪律监督工作小组,明确分工,结合实际,制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同时建立19个换届工作指导小组,对46个选举单位落实小组包保责任制。

二、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广泛开展“五个一”活动。一是发放一张提醒卡。将“十严禁”的要求提醒卡发到与换届相关的领导干部和参加民主推荐、选举的有关人员手中。二是组织一次专题学习。组织镇村两级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和法律法规。三是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组织干部群众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四是进行一次专题谈话。镇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组织委员与村、镇直单位的主要负责干部进行一次专题谈话。五是签订一份承诺书。组织与换届相关的领导干部以及参加民主推荐、选举的人员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同时各选举单位利用党务政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横幅、宣传标语、短信、微信等不同形式广泛宣传换届纪律要求,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目前已签订承诺书84份,开展换届风气培训84人次,开展谈心谈话84人次。

三、监督下沉,严格执纪。镇纪委、农组办定期到选举单位围绕党代表资格审查、选举程序、拉票贿选、纪律宣传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建立电话、信访、网络和短信“四位一体”的综合举报平台,及时受理反映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建立快速查核机制,对换届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实行“零容忍”,发现问题做到快速反应、及时查处,对换届风气不正、造成恶劣影响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责任。目前已开展专项督导2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