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第一季度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4-19 15:23    浏览:4967次  

4月13日,市纪委监委分别召开了2021年第一季度镇(街)和派驻(出)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严卫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14个镇(街道)纪(工)委、16个派驻(出)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就今年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交流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严卫江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主线,在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找准着力点,推动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开创新局面,特别是在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但同时也存在着履行监督职责不充分、政治监督不够有力,“坐等信访件上门、无信访不办案”,审查调查工作不平衡,政治生态分析研判重视不够等问题,必须要认真加以解决。

严卫江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把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把握准、落实好,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方向坚定正确、行动坚决有力、措施精准有效。要压紧压实党委(党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镇(街道)纪(工)委、派驻(出)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纪委监委相关室(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