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之窗
学好党史必修课 争做纪检排头兵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11:09    浏览:9726次  

“学史者不茫,知史者不迷,用史者不乱”。当前,全国自上而下正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浪潮,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镜,把学习党史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劲动力,充分发挥监督执纪效能,以昂扬姿态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党史守初心,做党的忠实捍卫者。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进程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伟大奇迹的党。只有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读党史悟党史的过程中,要坚定政治信仰,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基本政治素养,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政治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政治信仰,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学党史承传统,做优良作风的引导者。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必须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始终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发腐败斗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了坚强的保障。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树牢红线意识,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维护好纪检干部的良好形象。在日常工作中,要强抓作风建设,以聚焦“四风”为切入点,强化日常监督,将干部作风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学党史强宗旨,做为民服务的践行者。历史告诉我们:革命时期是无数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守护人民的家园,建设时期又是无数人民的公仆扎根基层,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常怀为民之心,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陈维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