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之窗
以警风警纪监督为导向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3-03 09:14    浏览:13687次  

市公安局狠抓警风警纪监督,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从严管党治警,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加强监督沟通,确保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运行。市公安局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各阶层代表8名同志为警风警纪监督员,规范监督员的监督责任,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当好公安的宣传员、咨询员、监督员。让他们成为公安机关联系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公安各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主动与监督员们沟通联系,互通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防范于未然,尽可能减少违纪违规行为发生;民警辅警平时主动和监督员联系沟通,互通有无,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矛盾,消除不良影响。监督员每半年向市公安局的党风廉政、警风警纪工作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及时指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便于及时有效改进,使得警风警纪监督、党风廉政建设有序开展、高质量运行。

严肃监督纪律,保障党风廉政建设不流于形式。公安民警辅警以及监督员都应改进工作作风,实打实、硬碰硬,把警风警纪监督工作做实做强,不搞形式、不搞表面文章。各单位、每一位民警辅警最大程度为监督员提供方便,绝不允许设门槛、使障碍,妨碍警风警纪监督的正常有序进行;监督员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实事求是的反应问题,客观公正的评价是非,依法依规做好警风警纪监督工作,以强有力的警风警纪监督工作推动市公安局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确保不流于形式。

强化监督责任,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取得良好效果。在警风警纪监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民警辅警和监督员要齐发力,各负其责,各尽其责,把自己的事做完善、做精致,把自己的工作做踏实、做完美。民警辅警把自己真正摆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中去,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各单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民警辅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于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生活。监督员认真履职,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担当、敢于坚持原则,真正把心思用在执纪监督上,把功夫用到察实情、说实话、谋实事、求实效上,保证警风警纪监督、党风廉政建设取得良好效果。

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重要训词精神武装头脑,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总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纪律要求,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不断提升民警辅警素质、规范执法行为、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能力,着力解决“纪律作风不严”“执勤执法不规范”等突出问题,使全体民警辅警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锻造 “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