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之窗
加强自身建设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2-26 11:18    浏览:14048次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作为基层纪检干部,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廉洁纪律,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高质量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监督。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能够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位,能够使全党更紧密的团结在一起。基层乡镇纪委要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政治信仰,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在具体行动上见真章,围绕“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确保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做实日常监督。纪检工作者要持续在抓日常、严经常上下功夫,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确保监督工作落实落细。持续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扶贫领域、环境整治、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做到早教育、早提醒、早发现、早处置,真正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业务学习。纪检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自觉,努力提升业务水平,才能在实施监督过程中依法办事、以理服人。同时要加强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适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陈维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