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龙腾街道:紧盯“节点”严防“四风”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2-25 16:30    浏览:6357次  

龙腾街道纪工委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两节”期间“四风”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通过紧盯节日节点、强化教育监督,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重要环节的监督检查,严防“四风”反弹回潮、隐形变异,确保干部职工廉洁守纪文明过节。

强化宣传明纪律。通过组织专题学习会,街道、各村(居)认真学习传达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筑牢思想堤坝;在微信群中转发省市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时时予以警醒;召开由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村(居)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两次作风建设专题会议,出台《关于进一步严明有关纪律的通知》《关于加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通过节前打招呼、发送廉洁过节微信等多种形式,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和有关纪律规定要求,持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畅通渠道盯问题。龙腾街道纪工委及各社区(村)广泛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应用新媒体举报平台等多种载体和形式,强化社会和群众监督。对群众反映的、舆论媒体关注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两节”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同时,持续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两节”期间,办结信访件1件,发放通报2期,督促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不断强化警示震慑。

精准监督严查处。组织开展对“两节”期间“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发挥村级纪检员“监督前哨”作用,围绕用公款购买购物卡问题、村(居)落实疫情防控问题、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问题、应急值守、森林防火、禁放禁烧等重点内容,发现问题5个,逐一落实整改。通报批评2人、约谈2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