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要闻
中国共产党桐城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徐雄讲话 章周中出席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2-10 15:29    浏览:11888次  

徐雄出席纪委全会5.JPG

图为会议现场。

2月9日,中国共产党桐城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徐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章周中、雷建鸣、金秋明、潘利民、江学潮、洪长久、桂鹏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严卫江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徐雄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桐城建设起步之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确保“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徐雄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三必须”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坚定不移反腐败,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新态势,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少数、短板弱项,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驰而不息纠“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四看四促”为主要内容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决整治包装式、洒水式、一刀切式落实等问题,坚决深化基层减负,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土壤,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坚决惩治“微腐败”,站稳人民立场,从严从实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反腐拍蝇中不断增强获得感;要一以贯之强监督,在完善监督体系上持续发力,深化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巡视巡察问题整改、换届选举专项监督,切实增强执纪监督实效;要持之以恒强队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政治建设、过硬作风、依规依纪依法、自我约束上当表率,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徐雄强调,各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创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决议》(审议稿)。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武部部长,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机构,市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双新产业园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组长(纪委监察委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玲玲   姚亚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