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桐城:“爱较真”的村纪检委员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2-04 17:05    浏览:16994次  

“这条路是2019年修的,到现在快两年了,路况还完好无损,这多亏了江仁兵。”桐城市孔城镇跃进村高庄组村民王洪贵指着通畅的水泥路赞道。

王洪贵口中的江仁兵是桐城市孔城镇跃进村纪检委员,他是2017年退伍后进村任职的,当时村党总支认为他是军人出身,原则性强,干纪检委员再适合不过。事后证明选对人了,比如江仁兵在高庄组这条民生路的修建上坚持原则,不贪图小利,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跃进村高庄组有近200名群众,在2019年前出行至主干道有1公里长的砂石路,路面高低不平,车辆颠簸厉害,群众迫切要求村里修建水泥路。为了解决“出行难”问题,跃进村决定由村里出资3.5万元将该条道路铺设成水泥路。前期基础工程合同规定铺设路基石子为10公分厚,但施工方为了多赚钱偷工减料,实际铺设的石子只有7公分厚,达不到要求。江仁兵作为村纪检委员负责前期工程验收工作,施工方认为他是年轻人阅历不深,以为打马虎眼就可以糊弄过去。没想到江仁兵虽然年轻却懂行,他严格按照合同规定进行验收,施工方一看糊弄不过去,便把他拉到一旁许以利诱,但江仁兵不为所动,施工方无奈,只好补齐砂石厚度,让道路基础牢靠。

“村路建设是民生工程,一点也马虎不得,我作为村纪检委员,就是要不负村党总支与村民的托付,严格验收,保证质量。”江仁兵说道。

在跃进村,大家都知道有个“爱较真”的纪检委员,江仁兵不仅在日常监督上“较真”,对村里的大事小情,江仁兵也是坚持原则,实事求是,甚至不惜“唱反调”。

村里有一户王姓村民年近六十身体瘫痪,还有一个八旬老母,其妻为了照顾婆母与丈夫无法出门挣钱,家庭贫困。但村两委多数成员考虑到该村民有一子已经毕业工作,因此未将该户纳入生活困难家庭给予补助。江仁兵了解到该村民的儿子刚参加工作,月收入微薄,对家庭帮衬有限,认为应该考虑实际情况给予必要的生活补助。在江仁兵的提议下,村两委研究给予王家1000元补助,同时对王家漏雨房屋进行整修粉刷。

江仁兵说,“只要当一天纪检委员,我就要肩负好自身职责,用实实在在的工作赢得群众的信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