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桐城:强化督查 筑牢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墙”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1-26 14:36    浏览:17750次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强化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1月23日,市纪委、市教育局联合组成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对城区及乡镇14家办学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在检查中,督查组一行就各办学机构门前“一米线”标识、封闭管理、健康信息登记、缺课追踪、环境卫生、防疫物资储备等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认真检查,发现大多数办学机构都能按照市教育局下发的《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落实相关防疫措施,但也存在“一米线”标识不规范、健康信息登记不完整等一些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行立改,迅速补齐漏洞;对达不到防疫要求的两家办学机构予以关停。

随着寒假和春节的来临,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督查组要求:各办学机构要树牢大局意识,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切不可为追求一时利益而放松要求,应积极主动与属地卫生部门防疫工作指导员取得联系,加强对本机构防疫工作的培训、检查和指导,补齐短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一经发现当即关停,假期内不得再行复课,并严格追究当事人责任。

据悉,市教育局于近期对全市129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进行了三轮抽查,各学区管委会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假期中,市教育局和各学区管委会将对各校外办学机构进行常态化检查,确保各办学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筑牢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墙”。(朱泽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