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以查促改堵住防疫漏洞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17:06    浏览:18991次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重点领域、重要场所、关键环节等加强监督,找问题、查风险、促整改,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近日,桐城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议,对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再布置再强调。

紧盯重点环节。根据桐城市出台的19条疫情防控措施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12份《工作提示函》,严格落实防输入、防聚集、防扩散、防漏洞和“人物同防”要求,督促市直各单位和15个镇、街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疫情防控岗位不漏人、责任不落空,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守牢疫情防线。

从严监督检查。全市成立15名市领导带队的督导组,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办室成立5个专项督查组,每天深入全市各地各单位,对文件落实、职责履行、场所管理、人员管控情况开展督查检查,确保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格管理、严防扩散。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整改,并督促各地各单位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整改落实情况及时报市纪委监委等部门。

抓实问题整改。针对前期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摒弃“一督了之”“一察了之”的思想,抓住关键环节,压实“四方责任”,及时开展“回头看”。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问题,一律严肃查处,为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纪律保障。目前,市纪委监委已印发疫情防控督查通报3期,指出问题45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