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之窗
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2-30 18:25    浏览:22426次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各个阶段发展成绩以及疫情防控,防汛抢险疫等同灾难做斗争取得的胜利,无不是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反之,如果没有党的领导,国家将会是一盘散沙,不可能把西方列强赶出中国,建立独立自主的新中国,不可能取得如今令世界瞩目的成就,不是党中央一声令下,全国上下闻令而动,举全国之力,不可能这么快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可能有效战胜重大洪涝灾害。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我们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大大增强了党的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和号召力。所以,牢牢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的制胜法宝,我们要要坚决拥护局党组的集中统一领导,牢牢坚决拥护党支部的集体领导,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心同力,攻坚克难,夺取司法行政工作的一个又一个的成绩。

工作中要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安徽代表团,总书记强调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新成效。做好自己本职工作是我们的立身之本,我们要对工作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工作其实是提高自己,实现自己价值的平台和载体,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自己内心会无比充实和高兴,别人不能解决的事情你能解决,别人战胜不了的困难你能战胜,别人耐不住的寂寞你能耐得住,这就是成长,成长是痛苦的,收获是喜悦的,是你一生中积累的别人拿不走的宝贵财富。党员就代表先进,党员就要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就是党员应有的本色。千万不要把自己的工作推给别人,为了一件很小的事情相互推诿,其实推诿的时间事情早就把事情做完了,有时顶多也就是加一个班的事情,年轻人加个班又能算什么呢?有句话说,不要在本该奋斗的年龄选择安逸。反之,一个党员如何连自己的本职工作都不愿意去付出,如果连党组织安排你抄个笔记都不愿意写,做一次公益活动不愿意积极参加,如果在战争年代,还怎么能指望你去抛头颅洒热血?党员的先进性又能体现在哪里?党员怎么能值得别人尊敬呢?所以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一言一行做起,勇于担当、乐于奉献。

党员要有大局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思考、定位、摆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明显增强,大都能够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善于在大局下开展工作。 我们党之所以能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具有强大的战斗力,关键是党员、干部具有大局意识;一些党员、干部之所以有大作为,关键也是其具有大局意识。 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时要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识大体、顾大局,这样才能有大作为。作为党员我们要有大局意识,团结就是讲大局,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创造奇迹,只要我们团结起来了、行动起来了,任何困难和力量都阻挡不了我们桐城司法前进的步伐,一个单位也就是一个大家庭,只有团结互助,我们才能更好更开心的工作,更好的生活,才能兴旺发达,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习惯,我们要心胸宽广,对别人多一点包容,有句话说格局有多大才能决定我们能走多远,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三观,真诚真心的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只有真诚的对待别人,别人才会真诚的对待你,才能收获真正的友情。周恩来总理曾经说过,做人的最高境界就是要做一个老实人。只有我们同心同行,各项工作才能取得更优异成绩,在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心中才会有地位、有分量。家不和外人欺,单位如果不团结,外单位也会欺负,所以我们党员要带头讲大局、讲团结。

坚持集中统一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深刻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要求。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 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我们党事业兴旺发达的生命线,是立党之纲、治党之需、强党之要。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深刻认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带头人。“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一个人,没有规矩,很难成为一个合格的社会人。一个拥有8900多万党员的大党,没有纪律和规矩,就注定成为一盘散沙。治理一个国家、一个社会,关键是要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无规矩不成方圆。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服从组织,这是党的组织原则。我记得以前我们大学毕业时,我们学校党委书记给我们讲过一句话,那就是“你们年轻人将来无论走到哪里?无论走到哪个岗位,无论自己有多大的本事和能力,永远都不要认为自己比领导还有本事,比自己的领导还要能,为什么别人能当领导,那说明他有他的过人之处”,所以,我们每名党员要坚决服从科室领导、分管领导、主要领导的工作部署和安排,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