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要闻
徐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1-25 10:51    浏览:14680次  

11月23日,市委书记徐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创建成效巩固提升、《桐城派》纪录片拍摄、经开区“标准地”改革、“双十佳”村(社区)书记和主任评选表彰、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的与会代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全市上下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教育,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精神文明创建全过程,不断增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成效。

会议听取了我市文明创建工作汇报。会议指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首创首成,充分体现了全市广大干部的良好作风和过硬素质,全市上下要以此为基础,再接再厉、久久为功,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效。要破除突击思想,建立常态长效机制,着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要明确工作主次,统筹推进好主城区和各镇文明创建工作,扮靓城市形象、提升乡村颜值;要认清短板不足,树牢“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理念,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在创建中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强化总结宣传,及时总结宣传创建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全市各项工作成效。

会议听取了《桐城派》纪录片拍摄有关情况报告。会议指出,拍摄《桐城派》纪录片,是宣传弘扬我市优秀传统文化的现实需要。桐城派文化影响力大、关注度高,有关部门要牢牢把握主旋律基调,兼顾社会、文化、艺术价值,跟进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与创作单位合力打造精品纪录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经开区关于“标准地”有关政策(试行)。会议指出,推行“标准地”改革,是国家宏观政策的导向,也是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桐城经开区要在全市率先树立“亩均论英雄”导向,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制度化、规范化执行有关要求,提升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水平。

会议票决产生了第三届“十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十佳村(居)委会主任”。会议指出,各有关部门要按规定为符合条件的村书记和主任落实有关待遇,加大宣传表彰力度,激励更多基层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迫切需要,是增强党的战斗力的迫切需要,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迫切需要,必须坚定不移地抓紧抓实抓好。会议强调,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对市委的主体责任和市委领导班子每位成员的责任一一进行了明确,市委常委要带头,严格按照清单规定要求,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不断提升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市委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