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徐雄率队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十四五”规划前期重大课题调研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1-10 10:35    浏览:10109次  

图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现场。

11月6日,市委书记徐雄率队到桐城高级技工学校、桐城中华职校、文都技工学校、江淮工业学校等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围绕“发展职业教育”开展“十四五”规划前期重大课题调研。市领导洪长久、张文芳陪同调研。

徐雄一行实地调研了各职教学校教学情况,重点察看实训教室建设及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各校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方面的做法。


图为调研活动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雄首先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宣讲。徐雄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十三五”规划即将圆满收官之际、立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嘹亮号角,为我们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指引方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实施知识更新工程、技能提升行动”“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全市上下特别是各职校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自身实际,深化教育改革,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升自身办学能力和水平,书写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奋进之笔。


图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现场。


就做好我市职业教育工作,徐雄强调,我市工业产业基础较好,职教工作拥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办好职业教育绝不能搞“花拳绣腿”,更不能“小打小闹”,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服务地方、服务产业、服务发展的目标,不断提升职业教育工作水平和针对性。要注重市场,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实用型人才培养为宗旨,创新办学模式,真正做到开门办学;要注重特色,突出特色教育,打造“拳头产品”,不断提升我市职业教育的核心竞争力;要注重规模,加强资源整合,适度发展壮大,实现规模化办学,不断提高办学效益。全市上下要共同努力,为职业技术人才提供更加舒适、美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提升职业技术人才的本地就业率和成才率。


图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现场。


就谋划“十四五”期间我市职业教育工作,徐雄指出,职业教育是推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全市上下要跳出桐城看桐城、立足发展看职教,谋深做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力促我市打造技工大市、实业强市。各职教学校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并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通过集团化办学、创新职业教育方式等,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我市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水平。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长久和副市长张文芳分别就我市职业教育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会议还听取了4家职校办学情况汇报,市科经局、人社局分别立足各自职能汇报了职教工作,顺驰电缆、信邦电子、永生机械等企业就用工现状、需求及办学建议作了说明或交流。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编办、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科经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赵玲玲  姚亚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