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厉行节约过“紧日子”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9-11 16:55    浏览:40949次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持续加强“三公”经费日常管控,坚决遏制公款高消费、乱消费行为

奉行热情节俭原则。重申紧日子”意识加强宣传教育,培养节约习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公务接待单位带头执行“N-1”点餐模式,餐饮服务单位创新经营服务方式,积极主动为消费者提供半份菜、小份菜,坚持够吃就行,杜绝餐桌浪费。

严格设定支出控制线。进一步压减包括“三公”经费在内的一般性支出,按照不低于省级一般性支出压减幅度(较上年平均再压减5%),要求全市各单位将今年“三公”经费支出压减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节约的资金集中用于基层“三保”市纪委监委将会同财政、审计等部门进行核实、问效。

加强预算执行力度。充分发挥财政一体化平台监管作用,加大审核力度,实行预警机制,对“三公”经费支出全过程设置预警提示,延长监管链条,严禁发生超预算、无预算和擅自改变用途的“三公”经费支出。

巩固公车改革成果。持续巩固行政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扎实推进其他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清晰界定享受公务用车补贴的人员、范围、标准和适用前提条件,要求所有单位必须达到“费用节约、出行高效”的公务用车改革基本目标。

7月末,全市“三公”经费呈现持续下降态势,公务接待费同比下降 5.2%,公车运行维护费同比下降 7.8%,会议费同比下降 8.1%,节约财政资金120余万元。

分享